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伊春
搜 索
建龙西钢生产钢材创新高
2021-11-19 09:22:57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谢国飞 贾红路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1月19日讯 记者从建龙西钢了解到,1—10月份,建龙西钢轧钢厂生产钢材318.7万吨,与上年同期相比提高6.1%,四条生产线打破日产纪录48次。

  按照公司统一部署,轧钢厂组建了专业的点检队伍,把工作重心从“修”转移到“防”,以动态管理维护替代传统的事后维修,实现生产、检修、管理的协调统一。目前,四条生产线配备机械工程师5人、电气工程师6人、机械及液压点检员26人、电气点检员9人。生产、点检、维修共同制订设备维护三方分工协议,明确了职责和考核细则,设计了《三方点检履职表》。

  轧钢厂深入落实检修作业标准化,持续推进SJP编制、现场验证和程序标准化。通过建立完善设备管理台账、日检台账、检定修计划,逐步实现管理数字化,使设备维护、检修的标准化、计划性水平稳步提升。轧钢厂还重点加强了精密点检、隐蔽部位点检、特种设备专项检查,跟踪督办并形成制度固化。定修时根据检查周期列出隐蔽项检查点位,由点检工程师开展预防性维修,并保留影像资料。

  通过定目标、分责任、建机制,以“点检定修”为基础,以“检修作业标准化”为保障,以“全生命周期管理”为依托,推动设备管理水平实现质的飞跃,既为轧钢工序稳产、高产创造了条件,也为全公司设备管理再上新台阶做出了表率。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