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胡昌升:加强知识产权保护运用激发创新活力 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优化营商环境
2021-11-19 21:39:43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胡昌升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加强知识产权保护运用激发创新活力

  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优化营商环境

  东北网11月19日讯 19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胡昌升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通过《黑龙江省“十四五”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原则通过《黑龙江省社会信用条例(草案)》。

  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作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抓手,全力推动《规划》落实,发挥知识产权对科技创新和高质量发展的支撑作用。要组织实施好《规划》,在“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全链条保护,激发社会创新活力。鼓励高校、科研院所开展自主知识产权创造,催生更多优质专利,增加高价值专利储备,打通产学研用通道,做大做强知识产权转化运营平台,建立健全知识产权保护体系,提升知识产权公共服务能力。要凝聚社会各方力量,完善多渠道投入机制,加强政策和资源支持,鼓励社会资本积极参与,创新投入模式和机制。要加大宣传力度,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会议指出,社会信用体系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社会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深刻认识出台《条例》的重要意义,贯彻运用好《条例》,营造依法诚信的良好环境。要着力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编制好黑龙江省“十四五”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建立健全系列配套制度,完善诚信建设长效机制,健全覆盖全社会的征信体系,推动全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迈上新台阶。要加强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加大对执法人员、窗口单位工作人员等学习培训力度,加强宣传解读,鼓励社会各界对《条例》贯彻实施进行监督。

  会议还原则通过了《关于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意见>的实施意见》《黑龙江省罚没和扣押财物管理条例(草案)》。

  会前进行了学法,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进行了讲解。

责任编辑:强锐

黑龙江省省长活动报道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