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哈尔滨举行
2021-11-23 19:54:24 来源:东北网  作者:曹忠义 李国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哈尔滨举行

张来明作宣讲报告 许勤主持并讲话 胡昌升陈海波出席

  东北网11月23日讯 11月23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哈尔滨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张来明作宣讲报告。省委书记许勤主持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胡昌升,省委副书记陈海波出席报告会。

中央宣讲团成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张来明作宣讲报告,省委书记许勤主持并讲话。

  报告会上,张来明从今年党中央抓三件大事的内在联系中,深刻阐述了制定《决议》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从党的三个历史《决议》的有机承接中,深刻阐述了全会《决议》的极端重要性和必要性;从历史阶段性和历史连续性的内在联系中,深刻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从中国与世界的关系中,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从不平凡的历史实践中,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从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历史要求中,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使命责任。报告政治站位高、全面系统、深刻精辟,既体现了历史纵深,也体现了理论高度和实践深度。大家表示,听后深受启发、深受教育,加深了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哈尔滨华旗饭店环球剧场举行。

  许勤在主持报告会时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以中央宣讲团来我省宣讲为契机,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引向深入。要准确把握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深刻领会全会提出的重要思想、重大论断、重大部署,特别是“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更好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推动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工作走深做实,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任务,作为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各级党校(行政学院)领导干部教育培训、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和课堂教学的重要内容,深入企业、学校、农村、社区开展宣讲,推出一批有分量的深度报道、评论专访、理论文章,全方位多层次学习宣传解读好全会精神。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推动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结合起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加强经济运行调度,抓实冬季疫情防控,高质量完成市县换届,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科学谋划明年工作,确保“十四五”今年开好局、明年展现新气象。

  报告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市(地)、县(市、区)设分会场,全省8000余人参会。现职省级领导同志,在哈副省级以上老同志,省直部门负责同志,民主党派黑龙江省委、无党派人士领导同志,在哈中直单位、本科高校、省属企业负责同志,省委宣讲团成员,有关方面代表等在主会场参加报告会。

责任编辑:李玥

黑龙江省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黑龙江省省长活动报道集

陈海波活动报道集

【专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