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哈尔滨一聋哑老人清晨帮扫雪 背后故事暖人心
2021-11-25 09:08:30 来源:央视新闻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虽然黑龙江降雪基本结束,但积雪的影响仍在持续。沿街商铺也都纷纷清理门前雪。但是22日,哈尔滨市一家汽车修理部的老板张广男一早发现,自家店铺的门前雪竟然已经被清扫干净了。是谁帮忙扫净门前雪的呢?张广男调看了视频。

  哈尔滨市民张广男:一看就是他扫的,这是六点零七分左右,他刚开始干。因为我们不在这儿住,他默默地在这儿干。

  原来,扫雪的是一位六十多岁的聋哑老人。张广男回想,前两天这位聋哑老人曾在店铺前捡拾塑料瓶。

  哈尔滨市民张广男:然后我正好收拾屋,我有点儿废瓶子和纸壳子,但是也不多,我就寻思给他了,他岁数挺大的。

  努力生活的人值得尊重,而张广男的举动也被老人记在心中。上午9点多,老人又出现在了修理部门前。

  哈尔滨市民张广男:9点多那时候雪刚小点儿,他又来了,就又在那儿扫,我跟他比手势,我那意思是别扫了,我们自己扫就行。

  面对张广男的劝说,老人还是坚持着将积雪清扫干净。

  下午,哈尔滨又飘起了雪花,让张广男意外的是,老人第三次来给扫雪。

  哈尔滨市民张广男:我感觉挺暖心的,我跟员工还说,好人有好报,以后还是得多行善事,大爱在人间。

责任编辑:彭佳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