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争分夺秒,黑龙江交警在1米深积雪中蹚出一条“生命”通道!
2021-11-25 10:13:34 来源:东北网-新闻夜航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11月21日至23日,

  我省多地受冷空气影响,

  连降大雪。

  为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多部门以雪为令,迎风冒雪,坚守岗位,

  竭尽全力护市民平安。

  23日早8时,双鸭山集贤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接到群众电话求助:家中有危重病人,急需去医院治疗,但因为积雪过多,房门打不开,被困家中。接警后,大队交警仅用5分钟就到达病人家附近,但继续前进的路都被厚约1米的积雪封堵。

  时间就是生命,大队交警毫不犹豫地冲进了厚厚的积雪中,用自己的身体在雪地中,蹚出了一条道路,并及时清除了病人家门前的积雪,打通了生命救援通道,为病人的救治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目前,病人已得到及时治疗,病情稳定。

  记者了解到,这名癌症晚期病人的子女和亲属都在外地,当时病情突然加重,急需就医,但因持续降雪,家中大门被积雪封堵,无法打开,只好报警求助。

  感谢风雪中的“逆行者”

  致敬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