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接续奋进建功新时代 黑龙江省继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27 07:47:29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闫紫谦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1月27日讯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闭幕后,黑龙江省社会科学界群情振奋。广大社会科学工作者第一时间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六中全会精神,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治国理政创新实践中形成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无比自豪和自信,倍受鼓舞和激励;对六中全会“两个确立”的重大政治论断衷心拥护、坚决捍卫。大家纷纷表示,不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六中全会精神上来,共襄民族复兴伟业。

  党的百年奋斗得出的重要启示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唯一正确道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省社科院院长董伟俊表示,六中全会在重要历史时刻和重大历史关头召开,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致力于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的超凡历史自觉、坚定不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烈历史自信。省社科联副主席计世伟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全党有核心,党中央才有权威,党和国家才有力量。黑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秋表示,六中全会贯通历史、现在和未来,总结了党在新时代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积累的新的宝贵经验,以宏阔的视角阐述了党的百年奋斗对中国人民、对中华民族、对马克思主义、对人类进步事业、对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的历史性贡献,所概括的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具有根本性和长期指导意义。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