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加强公路除雪保通 黑龙江省交通运输厅防范暴雪天气
2021-11-30 11:11:5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葛金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30日讯(记者 葛金鑫) 29日15时,黑龙江省气象台发布暴雪黄色预警信号,预计11月29日夜间至12月1日白天,双鸭山东部、七台河东部、鸡西、牡丹江及抚远有大到暴雪,其中东宁、绥芬河、虎林有大暴雪,降雪同时伴有大风。为有效防范应对降雪、大风天气影响,确保全省交通运输生产安全,黑龙江省交通运输厅紧急通知双鸭山、七台河、鸡西、牡丹江市交通运输局和省交投集团做好暴雪天气防范工作。

  加强公路除雪保通

  降雪的市(地)要以雪为令,全员上阵,加大物资、设备投入,采取人停机不停24小时作业方式,全力做好道路除雪保通和防滑工作。各级公路部门特别要加强急险弯道、长陡下坡等危险路段防滑防冻工作。加大路网运行监测、危桥危路巡查排查力度,重点防御暴雪大风天气可能引发的突发地质灾害,及时抢通保通道路、桥梁,确保路网运行安全畅通。高速公路经营单位要积极联合公安交警部门采取高速公路限行、禁行等有效措施,严防多车连撞事故发生。执法部门要联合交警部门做好车辆引导工作,将不具备行车条件的高速公路上的车辆就近引导出去。

  加强道路运输安全监管

  各地、各单位要加强驾驶员安全教育和冰雪路面行车应急处置技能培训,严格车辆转向、制动、轮胎等重要部位维护检查,及时安装防滑装备。严格客运站“三不进站、六不出站”规定落实,加强“两客一危”、城市公交等重点营运车辆动态监管,严防涉险发车、涉险运营。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一路同心 风雪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