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迎来新一轮降雪天气 边下边清边运全力保障交通顺畅
2021-12-01 09:16:30 来源:牡丹江新闻网-牡丹江日报  作者:徐德军 赵文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1日讯 11月30日,我市城区迎来新一轮降雪天气。市城管局环卫中心接到降雪预警后,提前对清运冰雪工作进行统筹安排,确定“先通后净,确保安全”的整体部署,有效推进了清雪工作,确保降雪中降雪后交通畅通。

  当日早3时许,158台清雪车辆分成若干车队,滚刷车、雪铲车组成扇形、梯形的清雪车队对市区环路、桥梁和主干路等进行循环作业,不间断地反复清理,平均半小时巡回一次,实现“见底露面”,及时将积雪清理到路边。同时,1500余名环卫保洁工人开始上岗清雪,他们首先集中力量清理市区各个桥梁的人行道路和主干道路上的公交站点,在集中清理市区各桥梁人行道的基础上,配合机械进行清雪作业,对机械清雪后留下的残雪进行人工细化清理,用手推车装走运净,并提前备好防滑沙,根据实际需要对市区的桥梁、坡路、弯道等28处交通节点进行铺撒,避免出现路滑堵车现象。

  下午4时,降雪还在持续,降雪量达5.7毫米,为大雪级别,道路积雪在行车的碾压下高度板结。通过环卫部门的机械化清雪、人工清雪和清运积雪的全面推进和反复清理作业,市区内的桥梁、街路全部有效清理,太平路、东四条路、西三条路、乌苏里路等主要干道达到了“露路面、见道线”的标准,有效保证了全市交通的畅通。

  下一步,环卫部门将加大机械化清雪力度,坚持“人休机不休”、黑白两班倒,保证出车作业率。6个社会运雪队配备足够装载机,以机械装车为主、人力装车为辅,按照“先主后次”“车走路净”“运一条净一条”的要求,全天候不间断开展运雪工作。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一路同心 风雪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