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前11月齐齐哈尔市技术合同成交额同比增77.66%
2021-12-05 10:10:2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谢文颖 彭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2月5日讯 日前,省科技厅公布2021年度黑龙江省技术转移机构备案名单,在8家上榜机构中,齐齐哈尔市占两家,分别是齐齐哈尔二机床(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技术转移中心、齐齐哈尔四达铁路设备有限责任公司技术转移中心。两家机构2020年促进技术转移成果转化项目达77项,成交额2.17亿元。

  据统计,今年1月~11月末,齐齐哈尔市技术合同成交金额达到14亿元,同比增长77.66%。据介绍,这77.66%的增长,是在2020年该市技术合同成交金额7.92亿元,同比增长108.97%的基础上实现的,而这一数据已连续三年保持高速增长。齐齐哈尔是如何做到的?

  近年来,为促进齐齐哈尔市技术市场蓬勃发展,该市科技局主动作为,多点助推。发挥政策牵引力,先后出台《齐齐哈尔市科技成果转化资助实施细则》《齐齐哈尔市技术转移示范机构资助实施细则》等7个成果转移转化相关的支持政策,并在执行过程中不断修订完善。开展多场专题业务培训,主动上门服务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引导企业购买科技成果,鼓励高校院所科研成果转化,促进科技创新及经济发展。

  为促进技术交易市场的长足发展,齐齐哈尔市科技局打造专业技术经纪人队伍,组织相关从业人员参加省技术经纪人培训,42人获得经纪人资格,另有5人完成今年培训及考试。同时,建立市技术转移示范机构培育库,在机构设置、人员配比、制度规范等方面提供全方位“保姆式”服务,深度挖掘技术合同,积极申报国家、省技术转移示范机构,壮大市技术转移机构队伍。截至目前,齐齐哈尔市拥有省级技术转移机构6家。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