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有交集立即报备!黑龙江多地发布提示!
2021-12-06 22:02:06 来源:东北网-龙视新闻在线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齐齐哈尔市疾控2021年12月6日发布风险提示

  12月5日,福建和广西各报告1名非法入境人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其中1人由南宁坐大巴抵达福建安溪县,另1人在南宁,行动轨迹见下文。

  12月6日,宁波镇海发现3例核酸检测阳性人员,系一家三口。

  齐齐哈尔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紧急提示:请11月22日以来自宁波市、12月3日以来自南宁市和崇左市、12月4日以来自泉州市的来齐返齐人员,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屯)、单位等报告。并配合执行疫情排查、核酸检测、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同时请广大市民持续关注国内疫情风险地区动态及发布的病例轨迹信息,如有与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及健康码异常等人员,立即主动报告。

  相关阅读

  1、福建泉州新增境外输入阳性感染者活动轨迹

  12月3日(由境外入境)14:00,从广西南宁乘坐大巴(桂AB6207)往安溪。12月4日10:59抵安溪,在茶都大茶壶靠马路旁下车,由家人接回家中;11:45-11:58到安溪县医院核酸采样;12:03到文兴路181号(店名:炖罐·封肉)吃午餐;12:17-12:24到文兴路228号(D7青少年鞋业)购买鞋子;12:37-12:49到安溪县移动公司营业厅(特产城)办理业务;12:49到砖文安塔路何丽水中医内科诊所购药;12:51到砖文安塔路147号益慧多超市购物;12:52返回住处,未再外出;23:30到安溪县医院核酸复核,并进行隔离观察。

  2、广西新增境外输入阳性感染者活动轨迹

  12月3日,3:00崇左市凭祥市匠龙村岜口屯;8:46-9:30南宁市江南区苏圩桂林米粉店;10:10-10:20南宁市经开区吴圩机场4号门;11:10-11:30南宁市琅东客运站售票大厅;12:30-13:10崇左市扶绥县安踏鞋店、以纯服饰店;13:10-13:45崇左市扶绥县左记金牌烤猪店;11:45-12:30南宁市琅东客运站对面莱茵湖畔移动营业厅;13:00-13:40南宁市汇东郦城凤玉瓦煲饭、汇东郦城楼下的好老婆生活超市、琅东客运站快件托运提货处;14:10-14:30南宁市青秀区仙葫桥底;17:39-17:45梧州市岑溪东服务区;17:57-18:40岑溪市岑溪筋竹服务区;10:30-24:00崇左县扶绥县公安局对面马场别墅17-53栋。

  12月4日,00:00-24:00崇左市扶绥县公安局对面马场别墅17-53栋。

  12月5日,00:00-13:00崇左市扶绥县公安局对面马场别墅17-53栋,13:00-13:30南宁市经开区吴圩客运中心,13:40-17:00南宁市经开区卓琳商务酒店。

12月6日佳木斯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疫情风险提示

  12月5-6日,宁波市镇海区先后发现3例新冠核酸检测阳性人员。为严防疫情输入,巩固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成果,我们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做好我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防止和降低病例输入风险。现对广大市民提出如下疫情防控建议:

  一、请密切关注宁波市发布的病例行动轨迹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调整变化情况,如与病例行程轨迹有过交集,或11月21日(含)以来有宁波市(特别是镇海区)旅居史的入(返)佳人员,要主动拨打辖区疾控中心疫情值班电话,主动向所在社区、单位报备相关情况,并配合落实相应管控措施。

  二、近期广大市民如无特殊情况,请勿前往上述风险地区;如必须前往,务必提前了解当地的疫情形势和疫情防控政策,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从风险地区返回我市,按照属地相关防控措施进行管理。

  三、提高个人防护意识,规范佩戴口罩(特别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做好手卫生。要从官方渠道获取疫情有关信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尽量不组织、不参加聚餐等聚集性活动,倡导公筷公勺、分餐进食的良好生活习惯。要到正规超市或商场购买冷冻货品。接收邮件要做好外包装消毒处理。

  四、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能够有效降低感染率、住院率、重症率和病死率。为了确保广大市民的生命健康,我市正在为3岁以上身体状况符合条件的居民免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做到“应接尽接”,请广大市民尽早接种。同时,在全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满6个月的18岁及以上人群中实施加强免疫接种,优先在感染高风险人群、保障社会基本运行的关键岗位人员中开展,提升疫情防控水平。

  五、自己或家人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及时就近到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佳木斯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12月6日

有交集速报备!大庆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重要提示

  11月26日以来有哈尔滨市南岗区、道里区、道外区、香坊区、平房区和松北区以及其他县区旅居史人员,11月19日以来有河北省石家庄市鹿泉区、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12月4日以来有福建省泉州市安溪县旅居史人员,以及与已公布病例轨迹有交集人员,请立即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屯和工作单位报备,及时进行核酸检测并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对因瞒报、谎报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责任!

  12月6日,绥化市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风险提示

  2021年12月5日,浙江省宁波市宁波镇海区3例新冠核酸检测阳性结果阳性。为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策略,有效控制和降低新冠疫情传播风险,我们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结合近期国内疫情特点,现对广大市民提出如下疫情防控建议:

  1.请11月21日以来有宁波市旅居史的来(返)绥人员,主动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村屯)、工作单位报备,如实报告相关信息,提供活动轨迹和个人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咳嗽、咽痛、腹泻、味觉异常等新冠肺炎疑似症状,在做好防护的情况下立即到辖区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医。

  2.请市民持续关注疫情动态及发布的病例轨迹信息,一旦发现与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行程轨迹有过交集,同时间去过相同地点,乘坐过同航班、同车次,要主动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村屯)、工作单位报备,并配合落实相关管控措施。市民非必要不去往中高风险地区,若必需前往,要向所在单位、社区(村屯)做好提前报备,同时做好个人防护。

  3.从哈尔滨市来(返)绥人员须持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其他地区来(返)绥人员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核酸检测免费(截止时间另行公布)。

  4.市民前往人员密集和封闭场所,要坚持科学规范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进入公共场所就积极配合进行体温测量、健康码(行程码)查验等防控措施。养成勤洗手、常通风、保持一米线安全社交距离、咳嗽、打喷嚏时用纸巾或肘袖遮挡的好习惯,就餐倡导公勺公筷制的卫生习惯,做到不聚集、不聚会、不聚餐。

  5.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和居家健康监测的人员,要严格遵守隔离规定和防控措施,隔离期间不能与他人接触,特别是居家健康监测人员严禁外出。

  6.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的有效措施,能够降低感染率、重症率和病死率。请符合条件的居民尽快到辖区接种点进行预约登记,根据相关部门的安排有序接种新冠疫苗。

责任编辑:宋蔚

【专题】龙广电疫情防控热线

【专题】疫情防控 万众一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