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各界:在新时代“赶考之路”上书写新奇迹
2021-12-08 09:28:39 来源:东北网  作者:肖瑶 刘健 徐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8日讯 连日来,大庆市各级各部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采取多种形式持续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大家纷纷表示,将持续全面系统学、反复深入学、联系实际学,学深悟透全会精神,立足岗位、争先创优,攻坚克难、真抓实干,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在新时代“赶考之路”上书写新奇迹。

  近日,杜尔伯特县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极大激发了全体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豪情壮志。杜尔伯特县将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转化为抓发展、谋振兴的实际行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经济建设、民生保障、环保督察、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全力冲刺全年目标,及早谋划明年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1月23日,市工商联召开2021年度第11次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下一步,市工商联要继续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学习教育重点,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融会贯通起来。积极发挥工商联组织作用,架好“连心桥”,当好服务民营企业的“金牌店小二”,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广泛开展以商招商、精准招商,为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

  11月24日,龙凤区三永街道党工委邀请市委党校科学社会主义教研室副主任黄佳慧教授为街道机关、社区、两新组织12家党支部的支委成员、辖区共建单位澳龙学校党支部及辖区居民党员进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专题辅导授课。学习后,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把学习与各项重点工作相融合,在学中干、在干中学,把学习成果有效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有力措施。

  日前,大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召开党委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党委将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指导全校党员领导干部和广大师生学深悟透全会精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落实省委、市委重要工作部署,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中心工作紧密结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把学习成果转化成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发展建设的生动实践。

  近日,林甸县东南社区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专场报告会。东南社区老干部第一党支部书记陈忠海做了解读宣讲,他说,要把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全力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提升社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报告会结束后,东南社区党群办干事王鸣梅说:“全会的胜利召开,进一步坚定了大家的发展信心,真心地为国家繁荣富强感到骄傲和自豪。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担当尽责、奋力争先,全心全意做好居民服务工作。”

责任编辑:李玥

【专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