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居家隔离不隔爱 “大白”变贴心管家
2021-12-08 10:12:28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袭延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8日讯 受疫情影响,齐齐哈尔市各个社区也加强了疫情管控举措,针对一些密接人员,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封闭隔离。隔离管控期间,这些居民的生活物资如何保障?所产生的生活垃圾又该如何处理呢?日前,记者来到铁锋区鹤城鑫苑小区进行了实地探访。

  “您好,社区的,给您送物资,戴好口罩接物资。一共两样,您看看,可以搬屋里去了。有没有生活垃圾,放到门口就行。”

  这是铁锋区通东街道东苑西社区工作人员给居家隔离市民送物资的一段日常对话。工作人员在做好隔离防护措施的情况下,按户配送物资,从瓜果蔬菜到生活用品,再到隔离居民亲属送来的物品,数量非常多,几位工作人员通常送一趟就得近一个小时的时间。

  据了解,因为鹤城鑫苑小区2号楼存在密接人员,按照相关规定,目前整个单元楼实行封闭管理,涉及居民近200人。这些居民的生活物资保障全由社区工作人员负责,为了更好地服务居民,社区通过建立微信群记录居民所需物品,及时进行配送。

  铁锋区东苑西社区党委书记林虹说:“三天一配送,配送的都是必需的生活物资,针对老年人、儿童急需购买的药品,我们也会及时送达。”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