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黑河市召开全市校外教育培训机构治理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2021-12-08 11:07:42 来源:东北网-黑河日报  作者:王均利 孙晓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8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双减”工作部署,扎实推动校外培训机构治理等相关工作,切实减轻中小学生校外培训负担,12月7日,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组织召开全市校外教育培训机构治理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全面总结工作进展,梳理分析当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有针对性部署下步工作。

  黑河市高度重视“双减”工作,市、县高频联动,部门各司其职、通力合作,集中开展了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348105”整治规范月行动、全市“双减”工作“百日攻坚战”和“阶段性回头看”等工作,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取得积极进展。

  会议听取了各县(市、区)工作汇报,明确“双减”工作既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又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提高站位,综合施策。会议要求,各县(市、区)党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要统筹相关部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有效利用好年底前的宝贵时间,强化部门合力,对标对表,逐项过关,确保专项整治等工作全面落实到位。同时,要深入抓好疫情防控、严查“黑班黑校”、加强校外培训机构资金监管、用好“三个台账”、规范校外培训机构管理等工作,切实打通工作落实“最后一公里”,大力减轻学生校外培训负担和家长经济负担,共同为黑河孩子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