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隐形战场”的 防疫尖兵
2021-12-09 14:34:59 来源:鹤城晚报  作者:宋燕军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9日讯 他们是防疫战疫“隐形战场”的防疫尖兵,定点医院、隔离病房、发热门诊和隔离点等地方带有高污染性的医疗废物,经过他们被集中运输到郊外医疗废物集中处理地,并在第一时间进行无害化高温焚烧处理。他们是齐龙医疗废物集中处置有限公司的员工。

  齐龙医疗废物集中处置有限公司是齐市唯一一家处置医疗废物的国有企业,负责我市七区九县(市)医疗废物的收运、暂存、处置工作。年初至今,公司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加强医疗废物收运工作要求,严格规范公司收运工作流程,坚决守好疫情防控最后关卡。在公司内部全面抓实扫码、测温、戴口罩、手部鞋底消毒的“防疫四宝”工作,处置车间实行3班工作制,坚持做到日产日清,并开辟“绿色通道”,对收运回的各县市疫情废物进行立即处置,坚决做到医疗废物收集、运输、贮存和处置全要素全链条全封闭零遗漏操作。截止目前,共处置普通医疗废物2552吨;处置疫情废物502吨。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疫情防控 万众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