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加大冷链从业人员核酸检测频率,鼓励封闭管理
2021-12-12 22:05:54 来源:东北网-极光新闻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哈尔滨市疫情防控形势仍十分严峻,近日,市工信局对部分冷链食品相关企业进行了检查。哈尔滨市将对冷链从业人员建立台账、加大冷链从业人员核酸检测频率,鼓励企业实施封闭式管理、鼓励重点人员“两节”就地过节等举措,守住进口冷链生产的第一关卡,保证职工安全,保障食品安全,保护供应安全。

  在对哈尔滨双汇北大荒食品有限公司、哈尔滨天手食品有限公司的检查中,检查人员逐一查看了企业出入厂登记、出入库登记、职工核酸检测、体温检测等台账,详细了解企业在核酸检测频次、人员监控管理、轨迹追溯、原料管理及消杀等方面采取的措施办法。

  检查组要求,工人健康管理要前置,上班前工人自测体温并提前报告,坚持做好进厂“防疫三宝”,避免到工厂后造成影响;统计职工行程信息要外延,班组内要延伸了解职工家属行程轨迹信息,是否去过风险地区、接触过涉疫人员等等,同时定期核酸检测要延伸至家属,阻断间接传播;执行省里关于人物环境核酸加密检测新规定,同时第三针疫苗应种尽种,筑牢防线;自有冷库和第三方冷库都要坚持入库检测消毒登记,出库登记带码,出入库工人防疫和操作要规范到位。

  在对哈尔滨民生冷冻有限公司、哈尔滨千鹤冷冻有限公司的督导检查中,市工信局要求冷链企业要落实好主体责任,进口冷链生产加工企业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既要外防输入,也要内防人员交叉感染,做好生产、运输、销售等重点环节排查和消杀工作。生猪、禽类冷鲜肉企业作为民生保供企业,正常的生产运行对市场平稳运转影响重大,工信部门要协调好各地,尤其是各村屯,坚决不允许加码防疫,为企业保供提供坚强保障。

责任编辑:王傲

【专题】龙广电疫情防控热线

【专题】疫情防控 万众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