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佳木斯
搜 索
佳木斯市对群众信访案件双交办提级办
2021-12-13 07:05:14 来源:东北网  作者:吴玉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13日讯 为做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群众信访举报案件整改落实工作,佳木斯市委、市政府建立了群众信访案件“双交办和提级办”机制,进一步明确案件办理流程、办理时间、办理标准和分岗职责,提升信访工作效率。

  针对信访案件反馈的问题,佳木斯市委书记王秋实要求抽调专人成立信访案件处理小组,建立“六个一”信访案件快速受理程序,即第一时间市委书记签批,第一时间信访处理组转办,第一时间具体部门受理,第一时间专人现场处理,第一时间进行案件反馈,第一时间完成案件办结。

  市委副书记、市长丛丽要求对信访案件涉及的非法采矿、毁湿开荒、群众身边污水废气等问题,相关县区负责同志要亲自推动解决,立行立改,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干部要严肃问责。

  在处理群众信访案件过程中,佳木斯市实行“双交办”,由原来单一的责任单位办理信访案件,改为市直相关部门牵头组织各县(市)区共同办理,并由市政府分管领导“提级办”全过程包保,设立专人负责组织专班推进,信访案件办理责任单位每天报送最新信访案件办理情况,及时反馈已办结的信访案件。

  围绕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佳木斯市持续加大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力度,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堵点问题抓住不放,并对第一轮中央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对照方案再回访、再复核,直到问题得到彻底解决。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