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七台河
搜 索
七台河市前三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再创新高
2021-12-13 20:12:49 来源:东北网-极光新闻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今年以来,七台河全市上下聚焦项目、强化服务、补齐短板,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前三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再创新高,居全省第一。其中,省百大项目开工率100%,完成投资42.74亿元,投资完成率111%,已超额完成年度计划投资。

  在黑龙江联顺绿色生物医药产业项目建设现场,机车对车间周边的场地进行平整,在101、102号车间,技术人员正在安装、调试设备。

  黑龙江联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车间主任高继平:现在全部转入室内作业,我们主要做一些室内的设备调试和一些扫尾的工作。

  今年,七台河市持续加大对项目的支持力度,加快完善江河园区配套设施,进一步坚定了企业投资的信心。前三季度,联顺制药项目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155%。

  黑龙江联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马融:对厂房封闭完以后,在内部采取保温措施,内部的安装和加工,继续照常进行。

  在建项目投资建设快马加鞭,已投产项目抢抓有利契机扩产增效。七台河万锂泰电材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的专业化研发、规模化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新能源材料企业,乘着“碳达峰碳中和”的东风,企业销售实现翻番,为满足市场需求,企业今年投入1.4亿元进行了二期建设,加快新能源材料生产步伐,助力绿色低碳生活。

  万锂泰电材有限公司生产部部长林玉森:今年,我们二期已经开始建设,来年六七月份我们三期也准备开始去建设。

  2021年,七台河市推进重点项目88个,总投资396.2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05.09亿元。开复工77个,开复工率87.5%;完成投资72.98亿元,投资完成率69.4%。在重点项目的拉动下,前三季度,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55%,全省排名第一。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