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牢记重托 奋力书写伟大的新时代
2021-12-17 07:38:28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 张桂英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牢记重托奋力书写伟大的新时代

  龙江广大文艺工作者继续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

  黑龙江日报12月17日讯 1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当晚,省政协副主席、作协主席迟子建和在哈代表认真进行了收看和学习,省作协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了学习会议精神座谈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我省作家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度肯定百年来党领导中国文艺取得的辉煌成就,高度肯定十八大以来文艺界呈现的新气象、新面貌,为新时代文艺工作明确了方位、指明了方向、擘画了蓝图,是又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理论文献。

  “广大文艺工作者要树立大历史观、大时代观。”现场聆听了总书记重要讲话的老作家张雅文深有体会地说:“作家不是世外桃源的超脱者,而是肩负伟大使命的奋斗者,挖掘时代英雄楷模的发现者,引领时代精神的先行者。我们要自觉承担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写出中国的人间正道,写出无愧于伟大时代的作品。”

  作家全勇先说:“每位作家艺术家要以敬畏之心和赤诚之心来对待艺术,重视作品的精神价值。我要永远怀着善意和激情,关注人民的喜怒哀乐,关注民族的伟大复兴,写好新时代的中国故事。”

  “生活就是人民,人民就是生活。”著名作家阿成认为这句话分量很重,内涵很深,告诫我们应该在人民当中寻找创作的源泉和激情。“作为一名诗人,今后我要更深入地扎根于人民,沉潜下去,不断突破自身的局限性,用真诚去书写人民的心声,为这个时代做出自己的见证。”作家杨勇说。

  网络作家沐清雨说:“总书记说,青年是事业的未来,作为青年作家,我深感责任重大。人民给我们提供了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文学素材,我们有责任用情用力讲好中国故事,向世界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

  下一步,省作协将组织作家会员学习好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好中国作协十大会议精神,努力创作更多优秀作品,用跟得上时代的精品力作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责任编辑:张广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