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第二十三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开园迎客
2021-12-25 20:16: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25日讯(记者 霍枭涵)12月25日,第二十三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试营业开园迎客。这座占地面积82万平方米、景观建设面积40万平方米的冰雪乐园,经过2000名工人的建设打磨,用23万立方米冰与雪,建造了65组冰雪景观,单体景观数量超百个,再一次向市民和游客展示流光溢彩、壮美梦幻的冰雪奇观。

第二十三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东北网记者 霍枭涵 摄

第二十三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东北网记者 霍枭涵 摄

第二十三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东北网记者 霍枭涵 摄

  全力奋战 不负冰雪之约

  今冬,哈尔滨的暖冬与降雨,让哈尔滨冰雪大世界的建设面临严峻的考验。往年冬天,松花江在12月初就可以采冰,但今年受暖冬和降雨影响,采冰时间被延迟到了12月中旬,导致冰建时间被压缩。同时,因疫情防控需要,哈尔滨冰雪大世界今年将园区施工人数缩减到了2000人。

第二十三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开园现场。东北网记者 霍枭涵 摄

  面对不利条件,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全力迎战,合理组织、调配人员,带领施工队伍日夜赶工、交叉作业,确保工程质量、进度与安全,如期将一座美轮美奂的冰雪王国建设完成,不负冰雪之约。

  用冰雪筑梦 讲述冬奥故事

  第二十三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将积淀了58年的哈尔滨冰雪文化与2022北京冬奥会结合起来,以一轴两环、七大区域的景观格局,进行园区设计与建设,为游客打造一座集观赏、游乐及传播冬奥知识为一体的主题冰雪乐园,助力北京冬奥会实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愿景。

第二十三届冰雪大世界主塔“圣火之巅”。东北网记者 霍枭涵 摄

  本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园区分为冬奥之光、五环圣域、闪耀之巅、梦幻冰原、欢乐相聚、激情雪圈及雪山飞扬七大区域,通过大气磅礴的冰雪景观、晶莹剔透的冰雕建筑、流光溢彩的冰雪夜景、炫丽耀眼的灯光特效,打造壮美的冰雪王国,传递冰雪冬奥精神。

  快乐加倍 游乐项目更富科技感

  今年的冰雪大世界,最受游客欢迎的超级冰滑梯进行了全新升级,滑道长度达到了历史最长的423米,高低落差相当于7层楼高,游客从顶端滑下,100米的平均速度快过苏炳添创造的9秒83,体验感和刺激感更强烈。园区为排队体验超级冰滑梯的游客建设了室内全暖区等候大厅,大厅内配备各类游客服务设施,不少游客表示,在排队等候的时候享受到贴心周到的服务,身心都暖暖的。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观光小火车。东北网记者 霍枭涵 摄

游客攀登冰塔。东北网记者 霍枭涵 摄

游客敲击冰雪大世界世纪钟。东北网记者 霍枭涵 摄

  同时,今年冰雪大世界还设计了许多富有科技感的互动项目,世纪之钟、互动冰鼓、3D感应冰面等互动冰雪景观,以声音、体感等方式控制色彩变化,为游客提供更为丰富的体验维度和满足感,带新奇的冰雪新体验。

小朋友体验冰爬犁。东北网记者 霍枭涵 摄

小朋友体验冰上自行车。东北网记者 霍枭涵 摄

  服务升级 用心打造人文智慧景区

  为了给游客更舒适的游玩体验,本届冰雪大世界对基础配套设施进行了升级。新建的售检票大厅邻近地铁2号线冰雪大世界站3号出站口,方便市民和游客入园;园区卫生间按照3A标准打造,带给游客更好的使用体验。

充满冬日气氛的冰糖葫芦。东北网记者 霍枭涵 摄

游客手举冰糖葫芦拍照留念。东北网记者 霍枭涵 摄

  为满足游客的餐饮需求,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引进了肯德基、必胜客、马迭尔西餐等全国连锁餐饮品牌,游客可以在园区内品尝到正宗的马迭尔冰棍、冰糖葫芦等地域特色美食。

  防疫、运营两手抓 守护游客安全健康

  为保证游客健康安全,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坚决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今年取消了包括跨年夜、梦想大舞台演艺等一系列活动。同时,实行预约、限量、错峰入园,游客入园需要经过预约码、健康码与行程码三道检测。同时,园区加强巡逻,劝导游客不要聚集,正确佩戴口罩,保持合理间距。

  据了解,本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门票价格在原价的基础上降价销售,惠民价180元/张,12月25日到12月27日试营业期间购票可享受100元/张的全民特惠价格。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