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搜 索
佳木斯:迎冬奥,百万青少年上冰雪
2021-12-28 09:06:25 来源:东北网-新闻夜航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12月25日上午八点半,佳木斯市滑冰馆内热闹非凡,2021年度佳木斯市赏冰乐雪暨百万青少年上冰雪系列活动正式启动。武大靖的启蒙教练李军带领佳木斯市速滑队参加了启动仪式。根据国家体育总局12月23日的通知,武大靖等4名运动员获得2022年北京冬奥会参赛资格,作为启蒙教练的李军,倍感自豪。

  佳木斯市速滑运动队教练员李军

  也不出乎预料,应该是必须得进(冬奥会),应该是没问题拿金牌,保守说应该能拿两块左右。

  51岁的李军在佳木斯市担任短道速滑教练已经30多年了,他培养的学生武大靖、林梦、钟宇晨等十几人先后入选国家队,目前成绩最好的就是武大靖。武大靖的师弟师妹们也一直把他当做榜样和目标。

  佳木斯市速滑运动队队员杨鸿丹

  我很崇敬他,我的一个小目标就是,想像他一样拿一个世界冠军。

  佳木斯市速滑运动队队员秦嘉钰

  (记者:你对武大靖哥哥有什么祝福?)努力滑再让我们的国旗升起来就好了,祝冬奥会圆满成功。

  12月25日,在铁力市滨河景观公园第三届冰雪欢乐季现场,很多人也加入到冰雪趣味运动会、冰雪排球赛、花样滑冰赛和秧歌表演等活动中。市民在这里纵情冰雪,为冬奥会助力加油!

  铁力排球爱好者马景俊

  我们也希望通过冰雪排球,把冰雪排球的运动,让全社会都参与,全社会都锻炼身体。

责任编辑:赵研均

【专题】龙江迎冬奥 冰雪惠全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