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搜 索
黑龙江省开展反恐怖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2021-12-28 14:18:21 来源:东北网-极光新闻  作者:关丽珠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记者在12月28日国家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开展的反恐怖宣传教育活动中获悉,此次以“全民反恐共创平安”为主题的宣教活动,主要围绕北京冬奥会、《反恐怖主义法》颁布六周年等内容,不断增强全社会识恐、防恐、反恐的意识能力,推动《反恐怖主义法》宣传教育走深走实。

       黑龙江省各级反恐怖工作领导机构,坚持宣教与展示相结合,通过广播电视、海报展示、知识竞答、公益广告等方式,“进企业、进单位、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各地各部门同时策划组织一系列特色鲜明、群众参与度高的普法宣传文化活动。

       近年来,全省反恐怖工作结合实际,严厉打击暴恐犯罪,有效化解和防范涉恐风险,扎实推动反恐怖工作取得了新进展。各地各部门依据《反恐怖主义法》,不断加强反恐怖工作建设,出台反恐怖工作机制,强化多部门协调联动,形成反恐怖工作合力;依托各种宣传载体,采取多种形式,普及反恐怖法律知识,为群众搭建参与反恐怖工作的平台;推动行业领域反恐怖防范标准落实,加强反恐怖知识与技能培训,持续压实反恐怖安全防范责任,并通过严格落实群众举报涉恐线索奖励制度,激发和引导广大群众参与防范、打击暴恐活动的积极性、主动性。

责任编辑:赵研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