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鸡西
搜 索
鸡东:多举措助推法治政府建设
2021-12-30 15:18:33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王文利 孙伟民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2月30日讯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年初以来,鸡东县以创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品牌”为工作目标,在夯实法治政府建设聚焦用力,坚持依法履职,以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今年以来,该县深入推进体制改革,全面清理行政审批事项、梳理权责清单,实行统一编码化管理,并积极推进行政审批向基层延伸工作,分别在鸡东镇、向阳镇成立行政审批办公室,有效推进各项体制改革工作。

  该县进一步规范执法程序。健全了执法评议考核体系,对市场领域执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建立了公平竞争审查机制,严格执行市场准入负面清单,严防影响市场秩序违法行为发生;推进了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严格了行政执法人员管理。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