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省法院  >  法院动态
搜 索
黑龙江高院召开各中级法院党组书记述责述廉专题党组会
2021-12-31 09:55:27 来源:黑龙江法院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高院执行指挥中心主会场

  12月30日上午,黑龙江高院召开各中级法院党组书记述责述廉专题党组会,专门听取16个中级法院“一把手”述责述廉,进行现场测评。黑龙江高院党组书记、院长石时态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省各级法院“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要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和最高法院关于党风廉政建设部署要求,将“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上率下严格要求,以身作则落实责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从严管理,引领保障全省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省纪委常委、监委委员王春福,省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副主任刘秀昊到会指导。

  

  黑龙江高院党组书记、院长石时态出席会议并讲话

  石时态指出,一年来,各中级法院“一把手”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党的政治建设得到全面加强,管党治党责任有效落实,司法作风建设不断深化,监督制约机制更加完善,监督执纪力度持续加大。

  石时态强调,全省各级法院要坚决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一把手”必须把讲政治贯穿履职尽责的始终,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要把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基础性工程、经常性工作来抓,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自觉胸怀“两个大局”,自觉服务保障大局,加强战略性、系统性、前瞻性研究谋划,做到“三个效果”的统一。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一把手”要把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作为重要的政治责任,要主动开展监督,突出政治监督,做好“五个强化”,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要完善协管机制,加强对下级法院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管理,将监督情况作为每年述职的重点内容。要加强领导班子成员相互监督,多做“红脸出汗、咬耳扯袖”的工作。

 

  黑龙江高院多功能会议室会场

  石时态要求,要坚决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一把手”必须扛起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责任,坚决向一切侵蚀法院肌体健康的顽瘴痼疾开刀,持续整治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等问题,着力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要更加注重系统观念,不断深化一体化管理探索实践,加快构建与新型审判权力运行模式相适应的制约监督体系。要坚持刀刃向内、刮骨疗毒,坚持有案必查、有贪必肃、有腐必惩。要坚决做廉洁自律的表率。“一把手”要带头遵纪守法、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坚持从自身做起,以自身正、自身硬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形成“头雁效应”,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监督工作,带头落实党内监督各项制度,正确对待监督,自觉接受监督、配合监督。要培育优良家教家风,从严管好家人和身边工作人员,带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抵制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黑龙江高院执行指挥中心主会场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黑龙江高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王中明主持会议。黑龙江高院院领导、二级高级法官、二级巡视员,院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中级法院党组书记在各自分会场通过视频形式作述责述廉报告。

责任编辑:郭丽颖

【东北网专栏】黑龙江省法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