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稀罕事儿
搜 索
东北的天有多冷?天上“冻”下来一只鸟……
2022-01-01 11:03:40 来源:东北网-龙视新闻在线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现在的天有多冷?天上的一只鸟用行动证明了。前几天,绥芬河数九寒天的雪地里,有一只鸟直接被冻僵,飞不起来了。

  2021年12月25日上午9点左右,绥芬河市阜宁镇建东村两名村民抱着一只大鸟来到牡丹江边境管理支队建设边境派出所,请民警赶紧救救这只被冻僵的鸟。

  绥芬河市阜宁镇建东村村民王国学:早晨九点左右,我下班的时候,在草甸子上路过看见一个白鸟,我不认识这是什么东西,它在这雪地里跑不了了,我抱起来开车来送到建设派出所。

  小家伙刚被送到派出所时已经冻僵,趴在地上一动不动。缓了大约半个小时左右才逐渐恢复活力,开始在派出所四处“溜达”。

  看到民警走近它会主动躲开,拍着翅膀飞到窗台上,然后用它那大嘴啄一啄玻璃窗,有的时候,它站在玻璃门前,时不时地想用细长的大脚推开门走出去。

  牡丹江边境管理支队建设边境派出所民警黄守鑫:经过我们初步判断,可能为国家保护动物,我们立即联系当地的林草局。

  据野生动物保护专家确认

  这是一只黄嘴白鹭

  属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

  绥芬河市林业和草原局工作人员张家辉:这只鸟属于白鹭的一种,初步检查这只鸟没有受伤,我们将其带回养一段时间,然后把它放归大自然。

  警方提示:

  违法捕获、猎杀、贩卖、食用野生动物,将会受到法律追究。广大群众如果发现受伤或者落单的野生动物,请向这两位村民学习,第一时间通知有关部门,以便及时救助。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