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发放告诫函318份,约谈10家
2022-01-02 14:13:46 来源:东北网-极光新闻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为维护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市场价格秩序,优化消费环境,规范市场价格行为,保障人民群众的价格权益,齐齐哈尔市市场监管局部署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开展“两节”期间市场价格监督检查工作。

  元旦期间

  各级市场监管部门

  采取对农贸市场、大型商超

  疫情防控驻守检查和巡查检查

  相结合的方式

  开展价格检查

  重点检查经营者是否按规定明码标价,是否存在低标高结、虚构原价、虚假优惠折扣等违法行为,并对经营者节日促销行为进行现场指导规范,要求经营者依法诚信经营,加强价格自律,规范价格行为。

  截至目前,全市共成立46个检查组、共检查商超108家、农贸市场15家、旅游景区8家、其他经营业户43家,发放价格提醒告诫函318份,约谈10家。从检查情况来看,节日期间防疫物资、群众生活基本必需品价格稳定,旅游景区和停车场收费秩序良好。

  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

  将持续加大价格检查巡查力度

  严厉打击囤积居奇

  捏造散布涨价信息

  价格欺诈和不明码标价等

  扰乱市场秩序行为

  维护好“两节”期间市场秩序

  如发现价格违法违规行为

  可随时拨打“12315”进行投诉举报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疫情防控 万众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