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七台河
搜 索
七台河:稳住就业基本盘 交出幸福民生答卷
2022-01-04 09:28:11 来源:七台河发布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也是经济发展最基本的支撑。实现高质量就业,是党中央在新的经济社会发展阶段对就业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近年来,七台河市人社部门转变观念,改革创新,突出抓好就业创业,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奏响了一曲曲民生福祉的和谐强音。

  走进位于桃山区创业园区内的蒸蒸日上酒庄,一阵酒香扑鼻而来,酿酒车间里,工人们正在配料作业。酒庄经理马艳红在2016年与丈夫同时失业,他们发现纯原浆酒很受欢迎,但是创业资金的短缺成为最大的难题。就在这时,市人社局向他们伸出了援手,解决了资金不足的燃眉之急。

  创业者马艳红:人社局给了我很大的帮助,给了5000元钱创业基金,然后又给了两次创业补贴贷款,都是无息的。初期每次都是15万元钱。

  从2018年创办酒庄至今,业务量非常好。年销售3000余件,散装酒销售3万余斤,夫妻俩在创业的同时,还积极吸纳下岗失业人员来这里学习技术和就业。

  酒庄工人马艳梅:现在工资能达到3000多,为我的家庭生活也减轻了一些负担。

  创业者马艳红:灌装生产线下一步就要上了,生产线上来的时候,我们最少还能解决20位员工的就业。我们也正在积极的研发,争取把咱家乡的品牌打出去,走出七台河。

  为促进创业创新,让创业人员享受到好的政策,七台河市相继出台了“黄金十条”、“新九条”等促创业政策。人社部门表示,将对现行的政策进一步的梳理规范,加大政策宣传力度,让更多企业和群众全面了解就业、创业扶持政策,从而享受更多的政策红利。

  市人社局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张艳华:我们将继续积极的落实创业担保贷款,一次性创业补贴,创业带动就业补贴、高校毕业生房租补贴等相关的创业政策,为创业者提供一个良好的创业环境。

责任编辑:彭佳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