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鸡西
搜 索
虎林:冬泳迎冬奥 新年第一游
2022-01-04 09:52:00 来源:龙视直播间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新年第一天,虎林市的冬泳爱好者们精神抖擞,向寒冷挑战,用新年第一游,喜迎冬奥会的到来。

  在虎林市郊的红星湖水库的冰面上,虎林市的冬泳爱好者们欢呼雀跃,手拿小红旗跳起欢快的舞蹈,进行冬泳前的热身运动,并躺在冰面上,摆出了汉字“冬泳”的造型。

  随后冬泳爱好者们在冰面上破冰,凿开了一条30多米长,近5米宽的冬泳池,虽然室外气温接近零下20多度,但丝毫挡不住冬泳爱好者们锻炼的脚步。

  冬泳爱好者们纵身跳进冰冷刺骨的水中劈波斩浪,兴致满满。

  今年64岁的关杰已经坚持冬泳十年多了,刚开始看到别人冬泳他先是羡慕,随后也萌生挑战自己的念头,为了逐渐适应水温,他从夏天开始一直坚持到数九寒天。据关杰讲,他参加冬泳十几年了,身体从体弱到强壮,2018年成功横渡琼州海峡,冬泳对身体起到了很大的锻炼作用,希望更多的朋友加入冬泳的队伍里来。

  像关杰一样的冬泳爱好者不在少数,他们平均年龄在51岁,几年前结伴冬泳,互相鼓励,尽管天气寒冷,冬泳爱好者却个个热情满满,丝毫未见寒意,尽情享受运动带来的激情与快乐。

  今年60岁的赵红霞是刚刚参加冬泳的一名新成员,时间虽然短暂,但是她已经爱上了这项运动,在水里的一招一式一点不亚于这些老冬泳队员。赵红霞告诉我们,自从冬泳以来,她从不感冒,游完以后,身体非常轻松,天天精力充沛。

  作为高寒地区独特的健身方式,冬泳爱好者在冰冷刺骨的水中畅游,尽情展现矫健的泳姿,勾勒出冬季水中独特的风景。

责任编辑:彭佳丽

【专题】新时代 新征程 2022新年快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