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绥化
搜 索
聋哑老人寒冬走失,明水公安暖心救助!
2022-01-07 21:47:33 来源:东北网-极光新闻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2022年1月5日,明水县老工商局家属楼的一位老人走失,被送到了红旗派出所。民警在尝试与老人沟通时发现老人是聋哑人,并且身上没有携带手机和任何证件,民警一时无法与老人家属取得联系。

  看着焦急的老人,民警转换工作思路,想到可以在线上发布信息,动员群众一同帮忙。辖区内各小区、商户都有自己的微信群,由民警联系,对老人的信息进行发布,动员辖区群众一起帮助老人寻找家人,家属在朋友圈看到了老人的信息后,最终,来到红旗派出所将老人接回家,并对民警表示感谢!

  警方提醒:尽量不要让老人单独外出,以防走失或发生意外。如果老人要单独外出,请尽量在他们的衣物中放入写有家庭住址、姓名、联系方式的小卡片,如果老人有特殊疾病,应随身携带药物,并在卡片上标明用法用量,以备不时之需。如果在路上发现疑似迷路的老人,请及时帮助报警!

责任编辑:王俊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