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泼水成冰 冰地炒酸奶 拉爬犁…… 寒冬,东北人这样过
2022-01-08 15:46:33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李成茁

游客在雪乡打卡泼水成冰。

市民在玩拉爬犁。

市民在江边抽冰尜。

市民制作的冰上炒酸奶。视频截图

  黑龙江日报1月8日讯 “打出溜滑,堆雪娃,酸菜缸里开白花”,谈起东北的冬,大雪壳子三尺冰,-30℃的凛冽,正如歌曲所唱,打冰尜,欻嘎拉哈,面对白茫茫的大雪,东北人总有特有的娱乐方式消遣。5日迎来小寒,面对冰天雪地的严寒天气,在雪乡泼水成冰的短视频,在抖音、微博等平台风靡。而之前黑河居民在-32℃的低温天气里,在冰面上炒酸奶的视频则早已在网上热传。

  6日,在哈尔滨市兆麟公园,一些市民在空旷场地互拉爬犁,在冰面上尽情撒欢……笑声和嬉闹声在场地回荡,小小的爬犁上不仅承载了快乐与欢笑,更承载了大多数东北人儿时的回忆。

  在松花江边,“啪、啪”声不绝于耳——抽“超大”冰尜的人群越来越壮大,使寂静的江畔变得活跃。“抽冰尜绝对是体力活,既强身健体,又丰富生活。”正在抡鞭子的李阿姨乐呵呵地向记者介绍。在东北人眼中,或许这项运动早已融入自己的生活。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