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紧急排查!
2022-01-11 11:15:36 来源:看齐公众号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1月10日,记者从齐齐哈尔市教育局获悉:近日,天津市津南区出现托管机构聚集性疫情事件,按照齐齐哈尔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示,为确保广大中小学生身心健康安全,从1月9日开始,相关部门以最严最实的措施,在全市开展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专项排查整治工作。

  重点排查整治内容

  是否制定新冠疫情防控方案及应急预案,压实各方责任,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是否实行“全封闭”管理,严控人员进出,除员工、学员外,禁止其他人员进入培训场所。是否能够按照培训学员的人数,错时错峰安排培训场次和每班人数,防止出现机构门口交通拥挤、学员和家长大量聚集等情况;

  是否建立日常健康状况的检测管理机制,对员工、学员及其家属的健康进行全员摸底调查,落实全员健康全覆盖监测并建立台账;

  工作人员是否疫苗接种做到应接尽接;

  是否做好进出通道的管控,所有进出培训场所人员均须落实扫码验码、体温检测、入校信息登记等流程,做好卫生后再进入办公场所或工作场地,严禁任何人带病进入培训机构。快递、外卖实行无接触配送,一律不得进入机构内;

  是否每天做好各类培训、生活及工作场所的预防性消毒及通风换气;

  是否储备口罩、洗手液、消毒剂、非接触式测温设备等必要防疫物资;

  员工、学员是否按照有关规定定期进行核酸检测,并做好记录;是否严格落实属地疫情防控其它有关要求。

  根据两天的检查中发现,个别机构存在疫情防控落实不到位等情况,已责令其整改。

  据了解,对存在问题的机构按照有关规定严查重处,直至吊销经营许可,对违反治安管理的行为,移送公安机关严肃处理,形成警示。对在排查整治工作中出现的敷衍塞责、有令不行、阳奉阴违等不作为问题,作为漠视轻视群众利益问题严肃问责。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