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我的‘新’结婚证办的太快了!特别幸福!”刘女士在《党风政风热线》这样说!
2022-01-11 11:21:55 来源:黑龙江党风政风热线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党风政风热线》黑龙江省民政厅专场节目中,关注了鹤岗市刘女士反映的问题,她说:“我发现丈夫的身份证信息与结婚证信息不一致,导致我们俩在迁户口的时候遇到了阻碍。”

  节目中,鹤岗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邢冠宇对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进行了分析:眼下,补办结婚证需要协调公安等部门共同处理,刘女士夫妇需要回到鹤岗,这事儿必须本人来才能办。考虑到刘女士夫妇在外地时间紧张,邢冠宇表示:“欢迎刘女士夫妇回来,哪怕是周六周日,我们也随时协助办理。”

  那么刘女士和她爱人的结婚证补办成功了吗?

  1月10日《党风政风热线》“每日问政”---省民政厅回头看环节中,我们连线了刘女士,她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太快啦!办的太顺利啦!特别激动,特别幸福!节目播出后,(鹤岗市)民政局就联系我了,表示了歉意,并邀请我们回去办理。我和爱人回来后,在民政部门的带领下,很顺利补办了结婚证,我们在年前就能迁户口了!”

  听到刘女士的事情办成了,《党风政风热线》节目组的工作人员都为她感到高兴,随后,我们把鹤岗市民政局二级调研员张纯伟的电话也接进了直播间,他说:“身份信息对补领结婚证来说很重要,节目当天(2021年12月31日)我们联系了鹤岗市公安部门,协助我们与吉林省伊通县公安局进行了协调,并提供了刘女士爱人的证明材料,这样补办结婚证就有了依据。”

  主持人浩琛:“补办了结婚证,对刘女士夫妇俩是件开心事,可以顺利迁移户口了!希望刘女士无论迁到哪里都要经常回鹤岗看看,也对鹤岗市民政局的高效点赞!”

责任编辑:李澄

【专题】党风政风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