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2021年,大庆15次登上国家级榜单!
2022-01-12 08:09:23 来源:东北网-大庆晚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2021年,大庆15次登上国家级榜单,今天就来盘点一下大庆这些荣耀时刻。

  入选第八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

  2021年2月7日,司法部印发了《司法部民政部关于命名第八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的决定》,黑龙江省22个村(社区)被命名为第八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

  其中,肇源县茂兴镇合心村榜上有名。

  上榜“中国地级市品牌综合影响力百强城市”

  2021年5月9日,2021中国品牌价值信息发布暨中国品牌建设高峰论坛上,发布了中国地级市品牌综合影响力指数前100位城市名单。大庆以386.07分上榜,成为全省唯一上榜城市。

  城市品牌是一个城市经济形象、生态形象、文化形象等方面的客观展示。

  与传统城市排名比较看重GDP等经济指标不同,评价使用了城市综合信用指数、传播热度指数、国家级特色品牌数、空气优良天数、绿化覆盖率、外来常住人口比例、就业率、人均可支配收入、平均预期寿命等37个二级指标,减少了城市规模、GDP权重,增加了绿色发展、共享发展权重。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李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