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兴安岭
搜 索
大兴安岭:“大猫”结伴亮相 仰天长啸,威武霸气!
2022-01-12 11:12:00 来源:东北网-极光新闻  作者:

  近日,“黑龙江砍都河国家湿地公园”取回了五部红外相机,在监看影像资料时,一组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猞猁仰天长啸的画面让监测员们欣喜不已。

  夜色中,一只体态健硕的成年猞猁在雪中踱步,看着警惕性极高。猞猁突然仰天长啸,吼声响彻夜空。

  黑龙江砍都河国家湿地公园监测员董立新:捕捉到猞猁仰天吼叫声,也是我们近年来首次捕捉到的影像资料,从我们对猞猁生活习性的分析,猞猁在夜间吼叫,很可能是在召唤同伴。

  这次黑龙江砍都河国家湿地公园的红外相机还拍摄到了两只猞猁同框的画面。

  黑龙江砍都河国家湿地公园监测员董立新:这一次在同一位置拍摄到多只体态健硕的成年猞猁,每一只猞猁都很威武霸气。猞猁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在我们园区属于食物链的顶端,从这(几)组画面来看,我们湿地公园内食物链非常完整。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