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超额完成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年度任务目标
2022-01-12 11:22:29 来源:东北网-联播融媒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哈尔滨市以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为抓手,以“十四五”规划为引领,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省、市重点任务落实。提前超额完成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总任务量70%的要求,改革台账完成率86.5%。

  统筹推进,细化落实,强化考核制度作用。哈尔滨市成立国企改革领导小组,各区、县(市)、市直有关部门、出资企业集团也建立了相应的组织领导机构,为国企改革任务提供了坚强的组织领导。结合国务院国资委和省国资委重点督查任务,紧盯重点,关注全面,对照落实的具体任务,按照评估标准,制定好年度任务的时间表、路线图。建立穿透式台账,市属企业集团和各区县(市)承担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任务,逐级分解到所有企业,及时跟进571户企业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任务进展情况。发挥考核激励作用,将重点改革任务完成情况纳入责任目标考核,保证全市国企改革同步进行。

  及时跟进,督导培训,提高服务企业水平。哈尔滨市国企改革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及时解决改革推进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市国资委组织开展专题业务培训,为国企改革行动提供业务支撑;设8个督导服务组,深入市属企业集团、各区县(市)就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展开专项督导服务;指导出资企业集团全部完成责任追究制度建设和工作体系建立工作,开展财经纪律专项审计,制定常见违法违规问题检查清单。

  深化改革,激发活力,国企改革任务取得成效。现代企业制度不断完善,53户企业完成公司制改革。董事会建设不断加强,169户企业完成了董事会建设,14户出资企业集团层面均已实现外部董事占多数。混合所有制改革不断推进,累计完成混改119户,引资46.3亿元,哈投集团实现太平供热公司整体上市、交通集团智能卡公司已通过产权交易中心挂牌的方式实现了增资扩股。强化央地对接,推动地铁、太阳岛等8户企业集团与中国电建、招商蛇口等8户央企开展合作,并取得实质性进展。推进集中统一监管,全市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基本实现,统一监管比例99.97%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