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兴安岭
搜 索
大兴安岭:湿地公园生态好 “小老虎”组团儿游山林
2022-01-12 15:54:12 来源:东北网-龙视直播间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近日,“黑龙江砍都河国家湿地公园”取回了五部红外相机,在监看影像资料时,一组被誉为“小老虎”的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猞猁仰天长啸的画面让监测员们欣喜不已。

  红外相机中保留的影像中看到,夜色中一只体态健硕的成年猞猁在雪中踱步,看上去警惕性极高,突然猞猁仰天长啸,吼声响彻夜空。

  黑龙江砍都河国家湿地公园监测员董立新说,捕捉到猞猁仰天吼叫声,也是近年来他们首次捕捉到的影像资料,从对野生动物生活习性分析,猞猁在夜间吼叫,很可能是在召唤同伴。

  由于猞猁体态很像老虎,且生性凶猛,所以人们给它起了个别名叫“小老虎”。监测员董立新说,这次黑龙江砍都河国家湿地公园的红外相机在同一位置拍摄到多只体态健硕的成年猞猁,每一只猞猁都很威武霸气。

  猞猁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在园区属于食物链的顶端,从这几组画面来看,湿地公园内食物链非常完整。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