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搜 索
首日提供184个岗位 2022年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暨残疾人就业宣传年活动启动
2022-01-12 21:27:34 来源:东北网-极光新闻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12日,由黑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乡村振兴局和省残联共同举办的“2022年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暨残疾人就业宣传年活动”在哈尔滨市启动。同时,黑龙江省各市(地)残联与中国残联同步启动残疾人就业宣传年活动。当日,线上招聘共发布42条招聘信息,提供184个就业岗位。

  活动现场发出倡议书,倡议用人单位要全力落实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政策,自觉履行法律义务和社会责任,积极开拓就业岗位,优先招录残疾人就业。鼓励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意愿的残疾人走出家门,融入社会,不断提高自身文化素质和职业能力,充分发挥自身的聪明才智,积极开展就业创业,为龙江建设贡献力量。

  “百名残疾人讲就业故事”活动同步启动。扶残助残代表侯伟讲述了多年来,在当地政府和残联的关心帮助下,在省残联“关心你的残疾人邻居”的政策引导下,如何带领119户残疾人脱贫致富的故事。残疾人就业典型代表刘冰讲述了因病致盲,克服重重困难,学习按摩技术,开办按摩院,从需要别人照顾到成长为盲人按摩师并成功创业的故事。残疾人就业典型代表听障大学毕业生任天旭,分享了求学的过程以及毕业后求职过程中遭遇的重重障碍,最终在残联和绥化学院的帮助下,成为绥化市第一医院第一位聋人职工的故事,体现了当代残疾人大学生自力自强和奋斗正青春的精神风貌。

  据悉,“2022年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暨残疾人就业宣传年活动”是我省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的重要举措,对进一步营造残疾人“就业优先,平等共享”的就业氛围,促进我省残疾人就业将产生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