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市道里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区教育局深入校园发放《小学生消防安全教育手册》
2022-01-13 14:13:21 来源:哈尔滨应急管理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为全面做好学校消防安全工作,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监管,防范校园火灾事故的发生,给师生们营造一个安全、舒适、良好的学习环境。近日,道里区消防救援大队与区教育局联合向辖区学校发放《小学生消防安全教育手册》,为学生送上温馨实用的新年小礼物。同时道里大队宣讲员耐心地给老师及同学们讲解消防安全知识。

  《小学生消防安全教育手册》内容通俗易懂,集知识性与趣味性于一体,根据小学生阶段性特点,设立了火灾危险性、日常生活防火、火灾报警、疏散逃生与应急避险常识教育等方面的内容,共设置了15课,讲解了防火、灭火、火场逃生和自救等内容,涵盖了火的利用与危害、火的起因与预防、消防小常识等消防基础知识,结合部分火灾案例和演练、实践活动方案组织编写,在培养孩子消防安全意识,让他们掌握火灾的基本常识和逃生自救技能。此次发放《小学生消防安全教育手册》,极大的丰富了小学生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内容,让读本发挥出其应有的作用,切实通过“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辐射效应,共同提高全社会消防安全意识。

  此次发放《小学生消防安全教育手册》与讲解,极大的丰富了小学生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内容,让读本发挥出其应有的作用,切实通过“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辐射效应,进一步增强了学校对消防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为确保校园消防安全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