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肇源县兴安村驻村工作队:带领群众增收致富
2022-01-13 14:13:05 来源:大庆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肇源镇兴安村驻村工作队自驻村开展帮扶工作以来,聚焦产业振兴,带领群众增收致富,尤其是通过实地调查研究,谋划了全村产业发展规划,并制定发展计划,结合兴安村实际,确立了豆包这个富民产业项目,通过豆包项目发展,引导村民们走上产业致富的道路。

  兴安村驻村工作队队员们在走访农户时了解到,每到“年根前儿”,农户就会淘米,蒸豆包,预示着好日子蒸蒸日上,年年有余。当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敏锐地感觉到这是为脱贫户、留守妇女姐妹增收的潜在商机。于是,在镇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工作队积极的谋划豆包这个产业项目,并帮助其成立了肇源县三撮房食品加工有限公司。队员们还跑前跑后,帮忙销售,形成“产销连接体”模式。

  在三撮房食品加工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一派忙碌的景象。村里的妇女姐妹们正在忙着包着粘豆包,和面、炒豆子、拌豆馅、包豆包、蒸豆包……整个流程下来,大家按部就班,各司其职。小小的粘豆包在她们手里最后变成了亮晶晶、金灿灿,香糯可口的粘豆包。据这里的负责人介绍,由于她们的豆包都是纯手工制作,选用上好的原材料,豆包的销量很好,也为她们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收入。而且,来这里务工的姐妹,还能赚一些零花钱,贴补家用。豆包这个项目壮大了村集体经济,也让村民们的日子越来越红火。

  接下来,兴安村驻村工作队将以豆包这个产业项目为抓手,在产业项目致富、精准帮扶、乡村建设上下功夫,让村民们的幸福指数不断攀升。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