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团黑龙江省委举办青少年集体观影《跨过鸭绿江》
2022-01-14 13:31:36 来源:东北网-极光新闻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据极光新闻报道 为推进黑龙江省青少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走向深入,感悟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激发广大青年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投身青春建功新时代的伟大实践,13日,团省委举办青少年集体观影活动,走进影院观看影片《跨过鸭绿江》。通过网络报名征集遴选和组织推荐等方式,企业青年、青年网民、新兴青年群体等各领域青年代表和少先队员代表,与团省委机关干部一起,共计110余人参加活动。

  ▲革命老战士现场分享

  活动现场邀请到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的革命老战士王济堂、哈尔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太平大队民警张永学亲临影厅,以沉浸式、互动式的形式,在活动现场为青少年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微团课。

  电影《跨过鸭绿江》是一部“全景式、史诗性”展现抗美援朝战争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作品。影片全面还原了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弘扬了中华民族不畏强权、敢于斗争的钢铁意志和顽强品格。

  ▲团黑龙江省委举办青少年集体观影《跨过鸭绿江》

  “以前只在姥姥姥爷口中听过抗美援朝战争,今天在电影看到英雄黄继光、邱少云的时候,我特别感动。”新康小学的少先队员贾雨欣说,“老师常跟我们讲没有革命先辈牺牲,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是一名少先队员,我会好好的学习,努力的进步,记住这些历史,记住这些英雄,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将来建设祖国!”

  “今天受团省委邀请观看了电影《跨过鸭绿江》,我感触很深,抗战老兵讲述了当年艰难困苦的生活,我深知今日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新生活需要我们一代又一代青年为之奋斗,才能实现新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圆通公司哈尔滨市安发街分公司快递员井涛表示自己备受鼓舞。

  下一步,团省委将继续深化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将爱国主义精神融入到各项实践教育当中,引导全省青少年真正做到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新龙江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李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