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这位牙医,要去北京冬奥会当裁判了!
2022-01-14 13:36:00 来源:龙视新闻在线公众号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40岁的刘鑫是哈医大一院口腔修复科的医生,最近他正准备出发前往北京,担任2022年北京冬奥会自由滑雪项目的裁判。

       哈医大一院口腔修复科副主任医师刘鑫:“我这个项目是坡面障碍技巧,这个项目109人。本身这些裁判员都是来自全国高校体育老师,还有一些滑校专业的教练,并没有医生。”

刘鑫作为一名口腔科医生

又是怎样跨界到滑雪领域的呢?

       哈医大一院口腔修复科副主任医师刘鑫:“我去滑雪,看见雪场上有一些滑单板双板,有一些技术性动作,就非常喜欢,就爱上这个项目了,后来有幸跟老师去参加滑雪比赛。”

       刘鑫对滑雪“一见钟情”还有另一个原因,那就是他学生时期学过武术。滑雪中一些技术性动作,和武术颇有相似之处。

       哈医大一院口腔修复科副主任医师刘鑫:“我六岁的时候开始练武术,但是并没有走体育那条线,就是学习成绩还是很好的。我们要每天要负荷做一些难度动作,包括空中转体、腾空、跳跃之类的,受过伤。后来妈妈觉得那时候学习比较紧张,说还是别训练了。”

       刘鑫虽然和体育生涯失之交臂,但在医学的道路上却是一往直前,2020年,更是取得了哈尔滨医科大学口腔学博士学位。学医本身就要不断地实践与考核,这也为他考取裁判资格打下基础。

       2009年,刘鑫曾担任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裁判;2013、2014年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裁判,以及其他滑雪比赛的裁判,对于即将参加的北京冬奥会他也有着期许。

       哈医大一院口腔修复科副主任医师刘鑫:“希望所有我们的奥运健儿,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赛出友谊,赛出水平,争取拿到好的名次。”

责任编辑:王俊芳

【专题】龙江迎冬奥 冰雪惠全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