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省红十字会举办AED捐赠投放暨哈站安装仪式
2022-01-14 14:56:00 来源:东北网-联播融媒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14日,黑龙江省红十字会举办首批150台体外除颤仪(AED)捐赠投放暨哈尔滨火车站安装仪式。

  AED是一种便携式、易于操作的医疗急救设备,主要用于患者心跳骤停后的早期除颤,帮助患者恢复心脏跳动。150台AED安装在地铁、火车站、机场等交通场所,以及学校、社区等公共场所,用于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和健康。此外,全省各级红十字会还将举办救护员培训班,对配备AED场所的工作人员进行培训,并做好仪器安置使用的宣传。

  省红十字会将围绕健康龙江建设,结合我省应急救护工作,采取政府投入、红会自筹、社会捐赠模式,扩大红十字救护一体机有效覆盖,持续推进我省红十字阵地建设,不断提升公众自救互救技能。同时也希望更多公众学习急救知识、敢于施救,形成“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社会风尚。

责任编辑:王俊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