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原创】“助力冬奥,活力校园 ”!黑龙江省中学生冬令营活动开营了
2022-01-17 10:13:00 来源:极光新闻  作者:聂欣 李鸿伯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1月16日,“助力冬奥 活力校园”黑龙江省中学生冬令营在齐齐哈尔盛大开营,揭开了我省学校冰雪运动赛事序幕。

  此次冬令营活动认真落实以北京冬奥会为契机大力发展冰雪运动系列文件精神,进一步提升学生体质健康,提高校园冰雪文化活力,帮助中学生增长知识、开阔视野、提高素养、涵养奥运精神、提升爱国情怀,为北京冬奥会助力加油。

  本届冬令营活动将从16日至18日历时3天,含冰雪运动比赛、冬奥知识讲座、技能体能培训、观摩活动等多项内容,并设立速滑和冰球两大类冰雪运动比赛项目,以求多层面多角度多样化地为体验冰雪之乐,为冬奥助力。活动预计将有来自全省的150余名领队教练员及运动员参营。

  近年来,我省依托地域优势,大力推进冰雪文化教育及冰雪体育运动,以冰雪赛事活动及“银色”冰雪教育为抓手,不断强化学校冰雪体育教育教学效果,提升冰雪人才培养水平;连续40年开展百万青少年上冰雪活动,连续3年组织全学段、全项目冬季运动会,是全国最早也是唯一连续三年组织学生冬季运动会的省份,全省校园冰雪运动发展成效显著,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冰雪活动已成为学生锤炼意志、增强体质的重要舞台。

责任编辑:王俊芳

【专题】龙江迎冬奥 冰雪惠全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