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锦河农场有限公司打造区域农服产业发展新模式
2022-01-17 13:08:36 来源:东北网-黑河日报  作者:王洪玲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17日讯 2021年,锦河农场有限公司全程托管的爱辉区西岗子镇坤站村大豆种植地块440亩,6月虽遭遇极端冰雹天气,大豆亩产280斤左右,而相邻地块大豆亩产200斤左右。同时,在农场有限公司指导下,垦地合作农民投保了大豆农业险,获得保险理赔9.1万元。这是锦河农场有限公司在垦地合作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果。

  去年,这个公司依托北安区域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充分发挥农垦的技术、规模、产业优势,以开展农业生产托管为抓手,加强与爱辉区的区域合作,在“供、种、管、收、储、运、加、销”的农业全产业链上,因地制宜制定“一站式”“保姆式”全程托管、“点单式”优势环节托管和技术指导服务。合作面积达到了5212亩,其中全程托管面积1705亩,让“北安模式”在地方农村耕地上得到了成功复制,实现垦地共建、互利共赢。

  在推进垦地合作的基础上,该公司还通过新技术推广、农业投入品统供、跨区作业等方式辐射带动地方农业发展,实现垦地合作共建共赢,打造区域农服产业发展新模式、新业态。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