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搜 索
【原创】春运首日,相伴回家路丨加车、打折、护航,春运最新出行信息尽在极光!
2022-01-17 19:05:00 来源:东北网-极光新闻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春运首日

  有一种温馨叫回家过年

  2022年春运大幕拉开

  自1月17日至2月25日

  极光新闻将全程报道

  温暖陪伴您的回家路

  铁路:加开临客49对,助力出行

  极光新闻记者从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春运期间,哈尔滨局集团公司预计发送旅客873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21.8万人次,其中,管内方向发送旅客637万人次,日均15.9万人次,同比实现大幅增长。按照火车票提前15天发售的安排,1月3日正式开始发售春运火车票。铁路部门预计,1月29日(腊月二十七)探亲、返乡等客流较为集中,形成节前客流高峰,2月7日(初七)将达到春运旅客单日发送峰值。

  实行2022年铁路春运列车运行图,安排加开临客列车49对,动车组发送旅客占旅客发送总量比例将达到42%以上。春运期间安排在省外直通方向开行临客列车12对;安排开行哈尔滨、齐齐哈尔、加格达奇、牡丹江、海拉尔、漠河等管内方向临客列车15对;安排在京哈高铁哈尔滨西至北京朝阳(北京)等方向开行直通夜间动车组列车9对;优化列车运行径路,齐齐哈尔至北京T40/39次列车延长至加格达奇、佳木斯至山海关K490/89次列车延长至北京、大连至齐齐哈尔K549/50次列车延长至讷河运行;运力紧张时将安排在北京、沈阳北、大连等客流量饱满方向加开10对旅客列车;继续开好20对公益性“慢火车”,满足旅客多样化出行需求。

  公路:提高候乘环境,推进便捷售票

  哈尔滨交通集团公路客运总站有限公司制定了《2022年春运工作实施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扎实做好春运疫情防控和运输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

  全面加强客运一线职工健康管理,落实进站旅客做好查码(龙江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核验等工作;做好恶劣天气、设备故障、客流激增、延误晚点等内容的应急处置预案;提高候乘环境和便民服务能力;积极宣传推进网络售票、自助购票等便捷售票方式,减少售票窗口排队等候时间。

  民航:首日344架次航班,全天畅飞

  春运第一天,哈尔滨机场旅客出行井然有序,全天计划执行航班344架次,预计运送旅客4万人次。哈尔滨机场在进出港处摆放“龙江健康码”“通讯大数据行程卡”,设立了“人工登记服务台”,为无法使用智能手机的旅客提供专项服务;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进出港需出示48小时内1次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旅客凭健康码绿码、测温通行,并全程正确佩戴口罩;旅客登机时服务人员会对每位登机旅客进行手部消毒;在值机柜台、自助值机设备、旅客信息登记处、问讯柜台、登机口增加了“一米线”提示地贴的数量,增设了维序引导岗,提醒旅客保障一米距离;合理调整值班力量,在航班集中或旅客密集时,临时增开值机柜台、安检通道,降低旅客排队密度。

  高速:重点路段巡逻管控,保障平安出行

  为确保春运期间全市道路交通环境整体平稳有序,哈尔滨市交警部门结合2022年春运出行新特点、新变化、新要求,统筹谋划、超前部署,在哈尔滨市周边各高速公路、国省道、出城口等重点路段开展巡逻管控、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同时,在线上线下广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全力保障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平稳有序。

  17日上午,交警动力大队在哈尔滨南收费站设置宣传站,向驾驶人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材料,检查途径收费站大客车上的安全设施是否齐备,并叮嘱车上旅客系好安全带,同时提示驾驶人杜绝超员、超速和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