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办营业执照?这就能办!哈尔滨6家银行200个网点启动企业开办帮办服务
2022-01-18 18:44:36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18日讯(记者 许诺)“没想到银行也能办理企业开办的工作,不用再排队,在家门口就可以很快申请办理营业执照等企业开办的手续了。”18日上午,哈尔滨市民郭甜甜走进位于哈尔滨市道里区新阳路的工商银行“企业开办服务区”,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她提交了企业开办申请,不到10分钟的时间,一张崭新的营业执照从一体服务机中打印了出来。

  1月18日上午,哈尔滨市企业开办直通车银行窗口帮办服务启动仪式举行。哈尔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企业开办时间由6小时压缩到4小时内完成,免费赠送企业开办大礼包。智能审批系统在全市范围内开通运行,符合条件的市场主体设立在营业执照环节可以无人工干预“秒批”,大大提高了审批效率。

  哈尔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招商银行、哈尔滨银行、农商银行等6家行近200家网点,同步启动企业开办帮办服务,标志着哈尔滨市的企业开办便利化改革又实现了大幅提升。企业开办的线下办理地点,由原来的全市21个行政审批大厅,扩展到200多个银行网点,申请人就近办理更加方便快捷。可以一次性办理营业执照、刻制印章、税务Ukey、银行预约开户、社保登记、医保登记、公积金登记等业务,全程免费并享受大礼包邮寄到家服务。提供企业开办帮办服务的银行网点名称和地址,可以通过哈尔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微信公众号或官方网站查询。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