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市医疗机构“开足马力” 核酸检测“一条龙服务”
2022-01-19 09:54:41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袭延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19日讯 随着各大高校陆续放寒假以及春节的临近,核酸检测报告成为不少离返齐人员必须随身携带的“通行证”,这也使得近期齐齐哈尔市的核酸检测需求呈增长趋势,为此,齐齐哈尔市医疗机构“开足马力”,只为不让市民多等候。

  1月16日下午,记者在齐齐哈尔医学院附属第三医院核酸采样点看到,前来进行核酸检测的市民正在有序排队。采样室的墙上,张贴着门诊告知及温馨提示,对核酸检检测流程、取报告时间、取报告方式等进行了详尽说明。市民张女士家是伊春的,17日要带孩子回老家过年,所以来做核酸检测,她说到这儿做核酸检测非常快,七八分钟就完事了。“现在出门都需要48小时的核酸证明,这么冷的天,害怕人多排队时间长。没想到到这儿来做核酸检测太方便了!有标志板写得非常清楚做核酸检测的流程,按照上面的流程操作,基本不用排太长时间,而且出结果也很快,在手机上就可以查看电子版的报告。”

  记者在采样现场发现,虽然排队的人很多,但采样的速度却很快。据了解,为了满足市民核酸检测需求,齐医附属三院提前准备了足够的检测试剂,同时还会根据标本量随时增派检测人员,保障检测能力和检测质量。

  齐医附属三院采血科护士谢莹正在进行采样,她说:“早上八点多接的班,到现在已经检测1000多人了,其中多数都是住院和要出行的人。”

  记者在现场发现,虽然目前进行核酸检测的人很多,但整个流程非常快捷方便,市民无需进入齐医附属三院的门诊大楼,只需要在手机上简单操作就可完成挂号、缴费流程。

  齐医附属三院护理部门诊系护士长陈志玲告诉记者:“我们有志愿者帮助市民在手机上操作,同时语音循环播放操作流程。核酸报告在手机上就可以查到,如果想打印的话,有两种方式,一是到医院自助打印,二是在任何可以打印的地方都可以从手机里调出电子版报告进行打印。”

  据了解,除了齐医附属三院,目前齐齐哈尔市各大医疗机构也已做好充分准备,包括增加采样人员、检测人员,同时运转快检普检仪器设备,优化完善检测流程,确保群众的核酸检测顺利完成。

责任编辑:宋蔚

【专题】龙广电疫情防控热线

【专题】疫情防控 万众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