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春运回家路 防疫安全两不误
2022-01-19 10:11:24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吴晓婷 李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19日讯 随着春节逐渐临近,回家过年成为此时此刻最为浓烈的乡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铁路部门在做好交通保障的同时,更是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工作。

  1月18日是春运的第二天,8时40分,记者在齐齐哈尔火车站的候车室看到,旅客们与平时相比有所增加。乘坐4287次列车的旅客们都有序等待着检票上车。“去年因为疫情原因没能回家,已经快两年没回家了,今年无论如何也要和家人一起过年,太想念他们了,马上就要上火车了,我现在的心情特别兴奋。”旅客周先生说道。

  据管内车队齐满5组列车长崔林介绍,为了保证旅客运输安全,列车的厕所、公用设施等设备每四小时进行一次消毒,全力阻断疫情传播途径,做到了战“疫”生产两不误。据了解,2022年春运,预计发送旅客50万人。在1月30日,探亲、返家等客流较集中出行,形成节前客流高峰,预计发送旅客1.8万人。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