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黑河市委召开七届三次常委会会议
2022-01-19 10:35:36 来源:东北网-黑河日报  作者:吕游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19日讯 1月18日上午,黑河市委书记李锡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系列会议精神,听取黑河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工作情况汇报,听取关于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及贯彻落实意见,讨论黑河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相关材料。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为全党“关键少数”上了“新年第一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市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入研读和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为做好政法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及时研究解决制约政法工作的突出问题,努力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对各项部署要求全面细化分解,明确措施责任,加大推进力度,确保在黑河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总体看,过去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围绕全市大局和中心工作履职尽责,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站在新的起点,各党组要在市委的领导下,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忠诚履职勇担当,坚守初心使命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坚持打铁自身硬,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共同加快推进黑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坚决打赢政治生态“翻身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全市宣传战线要认真学习贯彻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宣传导向、价值取向,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抓好意识形态管控,加强舆论引导,突出重点创新突破,更好地履行职责使命,为建设新时代富裕开放美丽幸福文明黑河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赵荣国、蒋和庆、王兆成、狄恒、王佳斯、刘振江、徐新、魏学敏、徐晓军出席会议。丁兆禄、马杰、陈晓杰、徐景波、丁泉宁、景泉、朱卫国、王风华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