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黑河市委常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1-19 10:35:36 来源:东北网-黑河日报  作者:吕游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19日讯 1月18日下午,黑河市委常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党中央和省委部署,市委常委班子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紧密联系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联系黑河市委常委班子工作,联系黑河市委常委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对照检查,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黑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锡文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杨晓光作点评讲话。

  黑河市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采取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方式深入学习研讨,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起草常委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对班子对照检查材料进行集体修改,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黑河市委常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李锡文代表黑河市委常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随后,黑河市委常委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李锡文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在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很好,大家紧扣主题、直奔问题,个人发言不遮不掩、开门见山,相互批评真心实意、开诚布公,充分体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和严肃性,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振奋精神、凝聚力量的预期效果。

  李锡文强调,黑河市委常委班子和常委同志要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走在前、作表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深化对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的认识,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上走在前、做表率。

  李锡文强调,要奋力建设新时代富裕开放美丽幸福文明黑河,紧紧围绕“三区一平台一枢纽”发展定位、“五个黑河”奋斗目标、“九个坚定不移”重点任务,自觉转变思维模式,科学谋划分管战线工作思路、年度任务和推进落实措施,带领全市党员干部投身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在勇于担当、实干作为上走在前、做表率。要以领导干部的辛勤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树牢宗旨观念,始终把群众的“急难愁盼”、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引领和带动各级干部脚踏实地、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谋福祉,在坚守为民初心上走在前、做表率。要紧跟新时代新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自觉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第一责任和“一岗双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带头严守党的纪律规矩,在改进作风、严于律己上走在前、做表率。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