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哈电锅炉4项科技成果获评国际先进
2022-01-19 10:56:50 来源:东北网-联播融媒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日前,黑龙江省机械工程学会组织召开了科技成果评价会,中国工程院院士秦裕琨等7名行业知名专家受邀出席会议并担任评价委员会成员。经与会专家评价,哈电锅炉研发的1项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4项科技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会上,专家听取了哈电锅炉关于科技成果的汇报,审查了相关材料,并针对每项科技成果逐一进行提问和评价。专家一致认为,“燃用超高水份劣质煤的配风扇磨制粉系统的直流新型低NOx燃烧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燃用超高水份劣质煤600MW等级高效超临界Π型锅炉研制及应用”“130t/h高温高压生物质循环流化床(CFB)锅炉研制及产业化”“生物质水冷振动炉排锅炉研制与应用”“垃圾焚烧余热锅炉研制与应用”4项科技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近年来,哈电锅炉积极响应国家能源发展战略、应对“双碳”目标带来的挑战,以国家重点实验室、院士工作站、博士后工作站、省部级实验室等为依托,立足自主创新、加大产学研用合作,紧紧围绕企业战略转型发展需要和市场需求,致力于能源清洁高效利用技术的研发,取得了良好工作成效。在刚刚过去的2021年,哈电锅炉申报国家级科研项目23项,荣获科技进步奖11项,申报国家能源领域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6项,参与申报国家能源研发创新平台3个,申报省市级科研项目及需求等68项,取得专利授权105项。本次相关科技成果的获评,进一步彰显了哈电锅炉在传统领域和新兴领域的技术研发实力,也为后续奖励申报、科研项目立项等工作的开展奠定良好基础。

  黑龙江省机械工程学会是黑龙江省机械领域的权威科技社团组织,主要负责开展学术交流、技术咨询、课题研究、技术培训以及承办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奖等初评及申报工作。

责任编辑:王俊芳